花睡去

长安一片月,万户捣衣声。

【一】忧思难忘

陛下已经去妖界十四年了。

老妖王过世,几个孩子争权夺位闹得六界乌烟瘴气,陛下过去主持大局,这一去就是十四年,自从我跟着陛下,还没有和他分离过这么久。

今日霜降,妖界霜寒露重,不知陛下身体可受得住?我忍不住叹息。

嫦娥姐姐瞄了我一眼:“你叹息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你这广寒宫的桂花糕太好吃了。”

“我难道不知道你心意?哦,这天界谁不知道你心意?你会因为一块桂花糕叹息,这一千年来你的叹息从来都只为他吧。”

又来了,我头疼。

“你别摇头,难道姐姐说的不对,你何止叹息,哭的,笑的,所有的心意都是为了那位。”

“我没有,我这几年明明已经很好了啊。”我负隅顽抗。

“明明是装得好了。”嫦娥姐姐戳穿我一点不留情面。

“哎,姐姐,我是来这广寒宫散心的,你干嘛又说我?”

“既然是来散心的,干嘛又想着他,还一会儿叹口气,一会儿摇摇头,我都看不下去了。”

“可是陛下真的去了很久了啊!”

顿了顿,

“再说,再说现在天气转冷,又没人在身边照料,他还有旧伤,复发了怎么办?”

“他是天帝啊,怎么会没有人照顾,你别瞎操心了,还有说天冷的,你的陛下在做陛下之前可是夜神,日日霜寒露重的布星,不也过了几千年好好的,怎么到了你这里,他身子弱的连我这玉兔都不如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不知道他之前因为……”

“好啦好啦,你别和我解释了,我都听过几千遍啦,因为之前他为先水神丢了半条命,又受穷奇之苦,被赤霄剑刺了一剑,忘川大战之后各界征战,大大小小的伤也不少,这话你月月都要和我唠叨,还陛下去了很久了,十四年,那是人间,在咱们天界也不过是十四天,你一个月只来我广寒宫两三次,我俩这几百年来差不多都是十四天才见一面,怎么也没见你很想我的样子?”

“姐姐,你怎么和陛下比起来了,而且我现在不是日日都来看你嘛!”

“你日日来看我?当我傻子呢,天帝走后,你才日日来看我,天帝要是在,你十天半月不来看望我一次,我哪里比得上天帝呢?那可是你放在手心掌心的人,你来姐姐这里不过闲话解闷散心罢了,上次中元节,我喊你过来陪陪我,你来了一刻钟都没有,天帝就传话有事,你慌得什么似的,跑得比我那玉兔都快,飞奔回去璇玑宫,我当什么大事呢,后来我听一个小仙侍说,只是因为喝的茶不如意,在那里闹脾气,这位也是被你惯坏了,你现在已经是上元仙子了,还当是他的小仙侍呢,时刻围着他转。”

我哑口无言,其实上次不是陛下传话我,他也并不是因为茶不好喝闹脾气,他是为了妖界内斗伤了凡人生气,随手泼了两杯茶,当值的小仙童以为陛下是因为他泡的茶不好喝在发脾气,让我赶紧回去,我回去看陛下明明好得很。

只是刚才那样仓皇的离开广寒宫,也不好意思再回去。

我就知道嫦娥姐姐不会放过揶揄我的机会。

“姐姐,姐姐,你再这样说,我就不敢来了。”

“行了行了,在我这里撒娇卖宠样样在行,回去就哑了,不然不会一千年了,天天大眼瞪小眼,亦步亦趋的跟着,还是三句离不开正事,没有半点进展。”

“我乐意。”我不服输。

“桂花糕堵不住你的嘴,别忘了你过来是帮我捣药的,吃完去干活。”

“哼,我也不是你的小仙侍,干嘛使唤我。”

“吃我的,玩我的,伤心时让我收留你,现在不认了。”

嫦娥姐姐拢了拢衣服,放下玉兔,随手拿了一枚龙眼一边剥,一边气定神闲的看着我

那玉兔脱了嫦娥姐姐的怀抱,飞奔了出去,云海雾缭里,桂香飘远。

桂花也没有陛下身上的气味好闻,我确定。


平日我离陛下那样近,闻得到他身上的味道,连梦里见到他,也可以闻得到那香气。上次我采集露水,受冻生病了,几日没去看他,晚上就梦见了他。

因为生病我睡得不是很好,夜里听到门窗响动,想必是魇兽跑动食梦,转个身想继续睡觉。

然后我看到陛下站在床前,他朝我笑了笑,带着一点疲倦和温柔,我挣扎着想坐起来,他过来扶我。“你病了躺着就好,不必起来。”

梦里他说话也可亲多了。

我们陛下虽然温和,但是性子冷淡,大殿下时我还经常见他笑,也有玩笑的时刻,做陛下后就日渐冷硬,笑容几乎是消失了。

我真喜欢梦里的他,这样温柔。

也许我梦见的是大殿下,而不是陛下。

“殿下,是你么?你怎么来了?外面冷么?”

“不冷的,怎么你冷么?”他说话很轻很慢,起身拿了一个厚毯盖在我身上,手擦过我脸庞,明明是凉的。

他那样怕冷。

我握住他的手放在嘴边想呵暖,他有点愣住。

我把他的手捂在心口,然后伸出另一只手,身体前倾抱住了他。

他竟然这样瘦,一直知道他身子单薄,但是抱着时才知道是这样的瘦削。

“殿下,你不要哭,这样就不冷了。”

我之前做错过,在你困苦时没有上前给你保护,这次我不会了。

因为是在梦里,哪怕是在梦里。

“殿下,我来了,我不会再让别人欺负你。”

夜很静,我趴在他肩头几乎睡着,他把我手臂拉下来,放在毯子里,却并没有把我从身上推开。

我们大殿下是天上地下最温柔的人,没有人比得过。

躺在他颈窝处,闻得到他身上的气味,比我平时闻到的都更香,更好闻,更……蛊惑人心。

我忍不住把手从毯子里拿出来,抚了抚他下巴,顺着他下颌线,摩挲着他脸庞,触手冰凉一片。

怎么还这么凉?

我抬头吻上他脖颈。

他扶着我肩膀想推开我:“邝露,你生病了,休息吧。”

“大殿下,殿下……我好想你,你回来看看陛下,看看我们好么,陛下他时常不开心,我没有办法……我想让他多笑笑,可是我没有办法。”

我抱着他不肯放手,哭得他衣服上颈窝里都是眼泪,大殿下没说话,也没推开我,一只手扶着我,转头看着外面。

夜正深沉,月光洒进屋子,没有点灯。

我停止了哭泣,又开始咬他的脖子。

他叹口气,把我手臂攥得生疼,到底没有推开我,我步步紧逼,又亲上下巴,脸颊。

殿下啊!

终于,我吻上了他的唇。

和他的手,脖颈,下巴,脸庞一样,都是冰冷的,他垂眸看着我,眼神明亮,是大殿下的眼睛。

我觉得是亵渎了他,伸手盖住他眼帘。

他握住我手腕,把我手从眼睛上拿下来,扶着我肩膀的手松开了点,另一只手放开了我手腕,抬起来扶着我脑袋,然后,侧头吻住了我。

我不敢动。

他那么温柔,亲两下就看看我,仿佛在确定我心意,又怕我受伤,然后再啄上来,幽暗中他的眼睛依旧有神采,我完全失去分寸,掉在这夜里,这眼神里,往下坠,往下坠,什么都感受不到,除了他的气息,比桂花更诱人的香气。


“傻笑什么呢?”

嫦娥姐姐斜着眼觑我。

“没什么没什么,桂花糕好吃,太好吃了,下次还帮姐姐一起做。”


那日梦醒后我的病就去了大半,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检查我的结界是否完整,陛下日理万机,魇兽日日跟着我,如果不小心被它吃了梦,再被陛下看到,那真的不用陛下赶我,我自己在璇玑宫都待不下去了。

几百年下来,别的本领没见涨,设结界的本领一骑绝尘。

关于陛下的梦我做了也有成千上万次了,但没有一次我敢像这个梦里这样放肆,陛下也没有一次像这个梦里这样温柔。

也许我梦到的真的是殿下。

前几百年我还经常梦见大殿下,梦见他在哭,梦见他被割龙角,剜掉龙鳞,而我无能为力,从梦中哭着醒来。

大殿下做天帝后,没有宣新的夜神,二十四星官轮值布星,他也没有再教我布星,布星台也不再去了。

但我还是经常往那里跑,想象他前几千年一个人站在那里布星的情景,想必他熟悉这地上的砂砾就如同熟悉这天上的星。

我悄悄地缠着各位星官学习布星,修习了三百年,才终于知晓了全部星辰走位,有时也会冒名偷偷布星,星官们知道我是他近侍,况也没有出过差错,倒也乐意我替劳。

有时完成了布星无人欣赏,我就站在布星台上看四下星河灿烂,感受到风,暖的,冷的,从几千年前他身边吹过,一直吹到我这里。

可惜他再也不来这里了。


那日赏花大会后,众仙家都在上清殿饮酒作乐,我去给嫦娥仙子送花,那是我第一次去广寒宫,仙子留我在高台阁休息说话,我才发现在这里可以看到诸多仙家宫殿,可以看到我家太巳府,可以看到姻缘府,南天门,还可以看到璇玑宫,和布星台。

他当时就站在布星台上,一抹清影,茕茕独立。

我像当初发现在彩虹桥下哭泣的小白龙一样,惊在当地。

广寒宫的月桂粗壮高大,花繁叶茂横枝窗前,香气扑鼻不绝。

我知道他看不到我,他只能看到明月高悬,看到桂花和楼阁的影子。

我说:“嫦娥姐姐,你这里的桂花好香啊!”

嫦娥姐姐说:“你若是喜欢,就常常来看我。”

我说:“好啊好啊。”

我深吸一口香气,眼泪停不下来。

那以后我就发现他一年还是会去两三次布星台,有时是政务繁忙不得喘息,有时是佳节人团圆,也有时是夜深人静花睡去,他说:邝露,你退下吧,我休息了。

我就乖乖退下,奔到嫦娥姐姐那里,等着他出现在布星台上。

我知道他避开了所有人,他想避开所有人。

我再也没有去过布星台,也没有再梦见过大殿下,直到这个夜晚。


他走后,我日日来看望嫦娥姐姐,坐在高台阁盯着南天门,他若是回来,我要第一个知晓。


我,真的太想念他了。

我的小白龙殿下,我的天帝陛下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3)
热度(732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花睡去 | Powered by LOFTER